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

1Utama ~ 新年招财猫篇

PG 07
不一样的动物主题
虎年的到来,大部分的东西都是以老虎来作为主题。在电视上的艺人开口都是有虎字的祝贺语。来到了1Utama看到的不是一般的灯笼等的一般传统装饰品,也不是以老虎作为主题的装饰,而是为大家带来好运的招财猫。招财猫是源自于日本,它的传说也有几个不同的版本。在看着这些拍得不是很美的招财猫照片,一边看看其中一个传说吧,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好运,更积极的向前加油。
P1020481
江户时代有一个很有名望的贵族叫“越后屋”,染布是他们的家族企业。越后屋的少爷最喜欢做两件事,那就是赌博和与他的猫“玉”玩。就是因为这样的兴趣,导致越后屋很快就败在他手上了。

管家看到这样非常伤心,为此常常劝少爷说:“少爷啊,你这样怎么对得起越后屋家的祖先啊!”。可是少爷却一点也不以为意,甚至还说:“唉呀!你就不要啰嗦了,以前不是有什么仙鹤报恩的故事吗?要是没有钱就叫小玉去找些金来就是了嘛!对不对啊,小玉?”。每当管家尝试劝告他时,他都抱着小猫玩,完全不把管家的话当一回事。


后来越后屋这样就倒了,这时越后屋真的什么都没有了。管家就安慰少爷:“少爷啊,你要振作一点,我们还是可以从头开始的!”,没想到少爷惊扰抱起小玉笑着说:“小玉啊,你没有忘记我们的约定吧?去拿一些金币回来吧!”。到了第二天,小玉真的衔着一枚金币回来。管家和少爷看了后都非常高兴。管家这时劝少爷说:“少爷啊,你就拿这枚金币好好的去做一番事业吧!”。可是少爷却跑去赌博了。

 
结果他却没有这么好运,他又输个精光才回家。于是少爷又对小玉说:“小玉啊,再拿一枚金币回来给我吧!这次我一定会好好利用的,不会再去赌了。”。小玉犹豫了一下,然后又慢慢的走开了。


第二天,小玉又衔着一枚金币回来了。少爷很高兴的拿着这枚金币往外冲,头也不回的直奔赌场,准备又在豪赌一番。就如大家所预料的,少爷垂头丧气的回来,金币给输了。


他一进门看到管家慌慌张张的说:“小玉不知道怎么搞的,整天懒懒的,一直都没有精神!”少爷匆匆忙忙的冲进屋子里,抱起了小玉,口里说着:“小玉,小玉,你怎么了?”。这时小玉缓缓额的张开眼睛,舔了少爷一下,少爷也松了一口气。管家接着说:“少爷,你不觉得小玉好像越来越瘦吗?真是奇怪。”。可是少爷不不理会管家,又高高的抱着小玉说:“小玉,再一枚,再一枚就好了,这次我一定会好好做一番事业的。”。小玉懒懒的看着少爷,又慢慢走开了,不过这时少爷心里在想:“不知道小玉是去哪里拿这些金币的,如果我跟它去的话,以后我就有用不完的金币了了!嗯!我就跟在它的后面看看。”。


隔天一早,小玉就出门了,不过这次少爷远远的跟在后头。小玉绕着城边走了很久,还越过了几条河,最后走进树林里,在一座庙前面停下来,只见它举起双手合十的做祈祷,但后口中念念有词的。少爷多在树林后面,看到小玉这样奇怪的举动,也有点愕然。于是他慢慢的走向前,只听见小玉念着:“拿走一些手,拿走一些骄,给我一些金币,拿走一些肚子,拿走一些毛发,给我一些金币......”。在小玉这样年的同时,它变得越来越瘦,越来越小。少爷见状顿时回过神来,从树林中冲出来大叫:“小玉!不要念了!我不要这些金币!小玉!”。 P1020475

这时小玉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,又继续念着:“拿走一些手,拿走一些脚,给我一些金币,拿走一些肚子,拿走一些毛发,给我一些金币……”。结果小玉消失了,只留下了三枚金币。少爷这时拿起地上的金币抱头痛哭说:“小玉!你为什么这么傻,只为了三枚金币,就只为了三枚金币而已,小玉!”从此以后,少爷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,整天拼命工作,赚了钱也不回随便乱花。少爷总是这么说:“小玉都可以牺牲它自己来感动我,我怎么可以不努力呢?”。后来经过少爷的努力,越后屋这个家族又慢慢扩大起来了。过后,越后屋总是在门前摆放一尊猫拿着金币的雕像,所以那一带的人也跟着越后屋这么做,渐渐传遍全世界。

招财猫也有很多种。从外观来看,我们可以看到举左手和右手的差别。举左手的是母猫,主要是招福,而举右手的是公猫,主要是招财。而招财猫胸前挂着的金铃也有开运、招财、招福缘起的意思。除此之外根据颜色的不同,也有不同的意义。白色的招福,黑色的避邪,蓝色的顾事业,绿色的保平安,金色的招财,红色是健康,粉色是恋爱,黄色是家庭美满,紫色是开启智慧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子龙

zilong avatar 现役的本地大学生,在两年前认识了小遇,大家成为了好朋友。在几个月前突然提出要联手开一个部落各,子龙口语化的写作方式在中学时一直不被老师看好,在这里又会表现得怎样呢?

zilong sign

小遇

xiaoyu avatar

也是大学生一位,做什么事都往多方面去顾虑。有时害羞不语,有时条条道理,有时多愁善感,有时成熟吓人。他的道理你接受吗?也许等他出真功夫时,大家来过招吧!!!

xiaoyu sign

Music.四面楚歌

Daughtry-CD-Cover--RCA-778213 专辑:Daughtry
歌手:Chris Daughtry
发行:2006年11月21日
公司:RCA
类型:摇滚
推介:star 2star 2star 2star 2star 1
Daughtry
01. It’s Not Over
Daughtry
02. Used To

Movie.人生如戏

poster 影片:

类型:
上映:
导演:
主演:
Clash of the Titans
Action, Adventure
01.04.2010
Louis Leterrier
Sam Worthington, Pete Postlethwaite, Mads Mikkelsen, Gemma Arterton, Alexa Davalos
推介: star 2star 2star 2star 2

聊天室

大馬部落


《大馬部落》

关注者

浏览人数